快快

[アイナナ/102]好演员(05)

来月更啦!(揍

主线102撒糖令人非常愉快尽管如此还是拖了这么久!(再次被揍  他们俩在一起闹真的好可爱啦www

本集含有主线更新捏他,以及一个对剧情没影响的原创角色(

预计下更完结!番外预定(有R)!(x

食用愉快www




05

 

“好的,可以麻烦您开车了哦~”夹着一沓资料匆忙坐进车里关好车门的姉鹭さん对司机招呼道,没等车子发动起来,已经熟练地翻起资料了。

“今天上午的预定是拍摄新剧的定妆照和海报,下午跟乐和天会合录制番组。电视剧明天开机,预定拍摄三周。怎么了,龙?”抬头看了看坐在旁边抿着嘴一言不发的自家艺人,语气倒是很轻快。

“姉鹭さん,今天看起来心情很好呢。”

“哎呀,有表现得那么明显吗?”说着熟练地从包里掏出镜子,“虽说就要见到nagiくん了是很高兴啦……”

龙却是从早上起床开始整个人就十分僵硬,从头脑到表情到身体,就连现在双手搭在膝盖上转头向窗外看的动作,都能意识到是僵硬的。

“今天只是拍照而已,和杂志取材一样的,没必要紧张哦。” 姉鹭さん收起镜子试图安慰他,但除了回应“谢谢”,僵硬的表情和动作丝毫没有缓解。

对于拍摄的紧张只占了一小部分。紧张情绪的主要来源,是许久未见即将见面不知该用什么表情面对的主演男一号。一想到这个恨不得现在就跳车逃跑,但偏偏又是难得的工作机会,要放弃也实在不甘心。

碰到的时候该怎么办呢?避开还是打招呼?怎样打招呼?要提起那天的事吗?要解释吗?要道歉吗?……几天里都在思考这些问题,直到此刻坐在车上仍然没有答案。也许还是专注于工作比较好吧。这样想着便轻轻叹了口气,从包里取出已经翻出明显折痕的剧本又一次读了起来。

这次剧本的原作是畅销的短篇BL漫画作品,龙已经向姉鹭さん借来读过了。即使是第一次阅读BL作品,他也能感受到作品的优秀。风格自然,情节跌宕,看到最后让人不禁为结局感到高兴,还想看到更多后续的故事。故事中有两对CP,自己出演的是副CP的攻方,设定是沉默寡言的酒保,而大和出演的竟然是学生,是主CP的受方。虽说有看过idolish7的学园企划,但不知道这次大和くん的学生装扮会是什么样啊……作为演员工作的时候又是什么样呢?相比于自己的事情,更期待的竟然是这些。

所以说见了面到底该怎么办啊啊啊?

演员十龙之介,工作初日绝赞烦恼中。

>>> 

“那么待会儿见!yamato!”看着用迷人笑容打过招呼的nagi走向另一侧的摄影棚,大和也转身走向自己工作的区域。心想是不是来得太早了,接着就被人从后面拍了肩膀。

“哟大和,好久不见~☆”

“哦哦,还真是好久不见啊你这家伙……”

遇到的是去年刚刚获得过新人赏、即将和自己搭戏的男二号,羽室优也。虽说曾经有过交情,却也很久没有联系过了。

“没想到你会答应接这部戏啊。”羽室的手就那么搭在他肩膀上,两人一起往服装间走去,“怎么,觉悟了吗?”

“可以的话我还是想跟女演员拍一拍恋爱戏啊。”大和装作无奈地笑了笑。以前开始就知道这家伙是gay了,恋人是几乎形影不离的经纪人。正因为这样才能放心地接这个角色啊。

然而那个人竟然会出演男三号,他也是直到几天前才知道的。之前在跟导演聊天的时候确实有无意中提起过,没想到真的实现了啊……只是出道作这么不起眼,真亏他们那个社长和经纪人能同意啊。

“早上好!请多关照……是,请多关照!……”

换好服装正闭着眼睛被化妆的间隙,门口终于有声音响起了。他感觉到整个化妆间都瞬间嘈杂了起来,连正给自己化妆的化妆师都停下了手上的动作。

“十さん请先来这边……”

他故意眯起了眼睛,从镜子里看上去就像是在闭着眼。那人自从进了房间就明显在左顾右盼,但直到经过了他身后都没有发现他,表情还显得有些困惑。

啧,长成这样的脸哪里还需要化妆啊。

等到化妆间里的人渐渐少了一些,坐在他身后背对着他的人终于通过镜子发现了他。开始明显惊讶了一下迅速移开了视线,但发现自己没有反应,就又试探性地看了几眼,然后大概意识到自己没戴眼镜看不清楚所以根本没有被发现,便肆无忌惮地盯着他看了起来,表情由僵硬到犹豫最后又到柔和,反倒看得他有些莫名其妙。

等到化妆师也离开了房间,他从镜子里看到背后的人站起身朝他走过来,于是适时地拿起眼镜戴上。

“早,早上好啊,大和くん。”

不易察觉地结巴了一下,让他稍微有点想笑,不过还是露出了工作模式的礼貌表情。

“早上好,十さん。今天也请多关照了。”

表情明显黯淡了一下,想法全都写在脸上。他感到此刻的自己游刃有余得不得了。

“大和くん的服装,很可爱呢。”

“诶?”

考虑过一百种对话的走向,唯独没有这记直球。自乱阵脚的回答一出口就后悔了,还好发球的人自己也乱了套,让他有了镇静下来的时间。

 “不……我的意思是……那个……学生制服,显得……很精神。” 

 “十さん也是,服装很合身呢。”

 “大和くん,这几天我……”

 “什么啊,大和你怎么还在这儿?拍摄要开始了哦。”

已经出了化妆间的羽室不知什么时候又折返了回来,抱着双臂倚在门边招呼着他。他暗自松了口气,向龙打了招呼,朝门口走去。

虽说差不多在意料之内……不,意料之外的部分也很多吧,和羽室并肩走在走廊里时他想。刚刚走到门口被羽室搭上肩膀的时候应该也被他看到了,不过没关系。

做演员的样子,就让我来好好看一看吧。

>>> 

周末下午,龙在独租的公寓里洗了个澡,之后没有像平常一样打理头发,就让它们像在老家时那样垂着。然后把口罩放在面前的茶几上,打开电视看了起来。

之所以会在这里是因为前些天接到了电视台打来的电话,《Nemesis》的CD应募竟然当选了。应募的时候他想不能填事务所的地址于是就随手填了公寓的地址,没想到真的能当选。对方说是将直接派送上门所以必须要有人在家,再三确认了时间,他只好把难得的半天休息时间消磨在这边。

电视剧已经开拍一周,第一波宣传消息也已经释出。果然以BL作品出道是相当有冲击性的消息啊……但从fan那里收到的支持也让他受到很大鼓舞。虽然开始有些紧张,但在导演和其他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也逐渐适应了,偶尔甚至会有些期待第二天的拍摄。

眼看约定的时间快到了,龙戴上口罩到洗手间调整了一下,确保不会被认出,然后把电视机的声音调小,心不在焉地等待着。

敲门声响起,他来到门口快速进行了一下深呼吸,然后拉开了门。

“感谢您对电视剧《Nemesis》的支持~请允许我为您送上谢礼~☆”

十龙之介惊讶地看着穿着快递员制服、压低帽檐的人一步闪进门内反手关上了门,还没来得及反应,眼前的人已经拉起了帽檐,眼镜下带着笑意的猫目让他觉得自己像是陷入了什么恶作剧:

“下午好啊,十龙之介さん。”

>>> 

龙稍微有些没搞清楚状况。

眼前这个刚刚若无其事地跟他打了招呼、气息相当不稳看上去是跑着上来的人,上次见面的时候还用陌生的口气生硬地和他对话,让他整整一周都在介怀。现在却突然出现在这么近的地方,带着玩笑的口气熟悉得仿佛昨天还在一起喝酒。

“大和……くん……为什么……?”

“啊啊,为了躲电视台的拍摄组可真是累坏我了,跟拍什么的……”说着摘下帽子用手胡乱理了理头发,“不过看见你这身打扮我倒是有些后悔了啊……”

“诶?为什么要躲……”

“看你打扮成这样子,也不想在电视剧DVDbox特典‘主演亲自为应募当选者派送签名CD’的影像里看见自己吧?”

“……”

“所以说,”大和笑着从单肩包里掏出CD,“下次想要签名CD的话直接跟我说啊,要签多少都有哦。”

“……谢,谢谢。”

虽说正在进行同一部剧的拍摄,但两对CP的场景几乎没有重合的时候,龙也是在开拍之后才意识到这一点。唯一会出现在同一场景中的一场戏安排在下周,因此这周中除了拍摄海报的那一天,其它时间都没有碰过面,也依然没有联系。然而却像这样突然出现在眼前,实在让他不知所措。

“那么,”眼中依然带着笑意,左手熟练地伸向门锁,“我就先……”

“等一下!”

龙下意识伸出手拉住门把手想阻止门被打开,但这样一来大和便被限制在了门和墙的夹角区域里,意识到之后又迅速收回手,看着面前的人抬起头和他四目相对,不知为何感到自己可以平静下来了。

“大和くん,还在生我的气吗?”

“没有哦。为什么认为我在生气?”

“因为我……做了……失礼的事。”

“所以呢?”

“那不是恶作剧!也不是因为喝醉了!是……”

“是什么?”

倚靠着门的人似笑非笑地看着他,让他猜不透想法,一句一句的诱导却把他自己逼进了死角。他已经摘掉了口罩,却感到呼吸有些困难。张了张嘴想说什么,却好像失去了说话的力气。

“那么就先告辞了。”

门被干脆地打开又关上,留下他一个人,手里捏着CD,像刚刚结束了一次忘词的NG。

>>> 

拉开酒吧的大门沿走廊走进去,因为眼睛不适应突然的明暗转换而谨慎地放慢了脚步。推开走廊尽头的门,打招呼的声音就此起彼伏地响起来。

“早上好!二阶堂さん!”

换好了服装走出来,坐在一边温习台本。今天的男主角穿的是一件清爽得不能再清爽的白衬衫,老实说现在这个时候穿着还有些冷。他一边轻微地打着寒战一边努力集中精神。门一连响动了几次他都没有抬头,直到有人坐到他身边。

“我说啊,”羽室一边凑近他装作在努力看台本的内容,一边小声说,“吧台那边的酒保,TRIGGER的色情担当さん盯着你这边看了快有10分钟了哦,表情超——色情的。”

“说什么傻话呢。”

“啊,今天演完这场戏我不会被追杀吧——”

其实当然感受到了。他在剧务的喊声中放下台本站起身。只是下大赌注之前习惯沉默罢了。

“总之今天也,”旁边的羽室也站起身,“请多指教了。”

>>> 

酒吧舒缓的音乐响起,布景内的演员都已就位。他从远处走向陷在沙发里喝得烂醉的男二,顺畅地对白。

下一秒,男二腾地站起来,扳过他的脸毫不犹豫地吻了下去。

吻的要求时间是10秒。他需要表现出震惊和被强迫方的挣扎,以及无法挣脱的无力。羽室的动作一向很有分寸,他只需像平常一样照纲完成任务就好。但今天他已经打定主意要把演技发挥到最大值。从嘴唇相接的一刻起,他的动作已经在诱导对方,让两个人的动作更加协调契合。他能感觉到酒吧里的气氛开始变得旖旎,所有的视线都集中在自己这里,但这只让他觉得更加自在。

10秒结束,他听到导演喊了cut,于是和羽室分开。一时间没有人说话和行动,所有人都处在看呆的状态中,连羽室都带着略显惊讶的目光看着他。正在这时——

“啪!”

一声刺耳的玻璃杯碎裂声。他朝吧台转过头,正对上一双掺杂着震惊、愤怒和无助的好看眼睛。

很好,入戏了哦。


评论(12)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