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快

[アイナナ/102]好演员(04)

真巧啊又是抽卡前一天更【目死  不过这次爸爸我们不约

下次更冲突大概会激烈一点但这次依然慢~~吞~~吞~~



04

 

八乙女乐这天一走进包厢就发觉二阶堂大和今天情绪好像不太对。以往先到的时候尽管也会自己提前开喝,但绝对不会像今天喝得这么猛,仿佛是根本没有约他打算自己喝一晚一样。

“喂,二阶堂?”乐拉开椅子在他旁边坐下。

“哦哦,你来啦。”大和看似愉快地和他打了招呼,给他面前的杯子倒满了酒。

“怎么?心情不好?”

“哈?你从哪里看出来了啊?”
    从表情到故作轻松的语气,全都很生硬。乐叹了口气端起酒杯:“今天怎么没叫龙来啊?”

“八乙女さん你啊,”大和来回晃着手中的杯子,眼睛盯着杯中的液体,“有没有被人拒绝过?”

“嗯?为什么突然……等……你不会是……被女人甩了吧?”

“也是,全日本最想被他抱的男人NO.1怎么可能会有人拒绝呢。”

“什么啊,你是那种被人甩了会这么消沉的人啊。”乐拍了拍他的肩膀,“这种时候就该大醉一场,然后拼命工作,心情很快就会恢复了。”

“没被拒绝过的人到底哪里来的经验啊。”大和笑了笑,将杯里的酒一口饮尽。

他当然有在拼命工作,连在剧组的间隙都在练习舞蹈。大醉一场当然也有,剧组杀青那天不知不觉就破了自己“不在不熟悉的人面前喝醉”的规矩,喝到要让大神さん和经纪人来接他回去的地步,第二天还被经纪人关心道:“大和さん最近是不是有什么不顺心的事啊?”

问题是,自己完全没觉得有表现出低落的情绪啊?好不容易勉强让经纪人放心了,他决定矫正生活作息以显示自己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剧组杀青后的第三天早上他六点半就起床到事务所附近的公园跑步,回到宿舍把正在做早餐的三月吓了一跳。

“真的假的啊?!大叔你没事吧?这时候不该还在床上睡觉的吗??”

不是,怎样都不对啊。好不容易挨到了周末才允许自己出门喝酒,一进酒屋就突然想喝得不行,结果就自顾自地喝起来了。

“说起来电视剧做的不错啊。”喝了一杯终于暖和过来了的乐边倒第二杯边说,“荧幕初吻,好像引起相当大的话题呢。”

“比起这个我更希望前辈夸夸我在地上打滚的那场戏啊。”

“我是认真在夸你啊,完全看不出是第一次呢。”

“当然不是第一次吧?是说22岁的初吻也太悲惨了吧。”

那么,22岁,第一次和男人接吻呢?

和温顺被动的女孩子完全不同,充满了侵略意味的霸道索取带来的感觉十分奇妙。实际上从冰凉的手指触碰到他的眼眶时他就已经清醒了,能从自己呼吸的间隙分辨出对方因为紧张和不自知的欲望而加重的呼吸。他对即将发生的事预感相当强烈,转念发现自己非但不讨厌这样的预感,反倒被它怂恿得心里发痒。再回神,对方的唇舌已经在渴求他的回应。他稍微睁开眼,英俊的眉眼近在咫尺,眉宇间透出的陶醉让他心口一阵疼痛。想都没想,他便伸出双臂回应了他。

结果到头来……大概是喝得太急了胃有点痛,大和放下手中的杯子。是说他哪里有消沉啊,这个也好那个也好最近和他对话全都小心翼翼,明明连雷区在哪里都不知道。昨晚以sou和riku为首的人群聚在客厅里看新发售的TRIGGER live DVD,一晚上都吵得要命。他不得已路过客厅的时候看了几眼,不可避免地看到了那张脸,甚至还看到了一段舞蹈solo。演出服脱到只剩一件没系扣子的白衬衫,汗水在脸上闪着光,眼神专注到色情,甚至还冲着镜头舔了舔嘴角。

“呜哇这个超厉害,好像连我都心跳加快了……”把三月的声音关在卧室门外,心情复杂地拉开手里易拉罐的拉环猛灌了一口。

这可有点不妙啊。

看到屏幕上的脸听到音响里的声音,现在就连听到八乙女乐口中的名字,心情都会变得微妙。他讨厌这种被牵动的感觉。

但是却又,并不讨厌见到那张好看到让人怀疑人生的脸。

当作是双方都喝醉了而已洒脱地翻过这页,这是选择“继续做朋友”支线的选项。但他又偏偏看到了那个无比认真的表情。没有办法无视,花了这么多天也无法说服心里那个不甘心的声音,所以才犹豫又消沉啊。

“说起来是怎样的女人啊,会被二阶堂你看上。”

狂野性感又和善温厚,在一起时就算只是安静地喝酒也不会尴尬。不知为什么,就连现在一想起他,脑子里浮现的都是他温柔过头的笑脸。

“啊啊,是个有点麻烦的人啊。”

喝醉了之后很麻烦,要了解心意也很麻烦。再和麻烦的自己扯上关系,大概会更麻烦吧。想到这他突然笑了。

但是麻烦和麻烦能相抵也说不定。

自从这一次做了偶像,好像还没有做过什么任性的选择啊。他在八乙女疑惑的目光中长舒了一口气。

选择另一条支线。

>>>

还有十分钟。

龙在一片漆黑的房间中醒来,按亮床头灯,睁开眼抬起胳膊看了看手表,然后又让胳膊颓丧地落回床上重新闭上眼。今天是《Nemesis》最终回放送的日子,然而他却并不像想象的那样兴致高涨。

应该有什么比看电视更重要的事现在来做一做吧。这样便想起已经两周没给老家打电话了。他闭着眼睛向床头柜伸手摸过了手机。

“龙哥!”听到弟弟元气的声音他感觉好多了。

“龙哥的新mv,超————帅气的哦!!”

“巧克力的广告也有看到哦!妈妈还帮我们拍了照呢!”

“东京是不是很冷啊?龙哥要小心不要生病哦!”

“啊……时间到了。今晚有超好看的电视剧的大结局!龙哥有看吗?真的超好看哦!又有趣又帅气!……那,我先挂了哦!”

……可恶。

当然不是说他可爱的弟弟们,而是那张连他可爱的弟弟们都迫不及待想要看到的脸。赌气一般,他把手机扔在一边,翻身下床。

调到电视剧的频道之前,他深吸了一口气,在前一个频道停留了半分钟,才终于下定决心按下了遥控器,仿佛按下的是什么爆炸装置的开关。尽管已经做足了心理建设,那张脸出现在屏幕上的一瞬间他还是感到心脏凝滞了一下。明明只是在看着电视而已,却心虚得不敢直视那张脸,一度想要换台。幸好很快就到了别人的戏份,却又完全看不进去。

从大和的生日到今天明明只过了不到一个星期,他却觉得好像过了一年。情人节的live,巧克力和上一集的《Nemesis》,仿佛都已经是很久之前的事了。

一个星期之内,没有再和那个人联系。

这样的情况也不是没有出现过,但情况明显和上一次不同吧。想到这就不由自主地烦躁起来,烦躁又恼火。对搞不清楚想法的那个人也是,对搞不清楚心意的自己也是。

那天一个充满酒气的吻结束,他如梦初醒,下意识地从墙上撤开手臂后退了一步,大脑当机不知所措地立在那儿。对方看清了他每一个动作表情后,突然嘴角一斜笑了起来,笑得他更加惊慌。

“大和……くん……我……”

“果然啊。”

第一次当面感受到没有了镜片阻隔的目光,锋利得让他心惊。那目光闪烁了一下,他还没来得及辨清对方的表情,对方已经抓起外套和眼镜笨拙地拉开了包厢的门,一边回绝侍应生的询问一边跌跌撞撞地往店外走了。留下他自己在原地呆愣了好半天,才缓慢地走回椅子旁坐下,懊恼地用双手抱住了头。

从那之后的每一天,他都在思考一个他从未想过他会需要思考的问题。

高中的时候也和女孩子交往过。从告白到牵手拥抱亲吻分手,全都是由对方主动。并不是因为害羞也不是故意抱着不负责任的态度,只是他对于“交往”这件事实在很难提起兴致。后来干脆把注意力放在别的事情上,也就免得为此烦恼了。尽管如此,他也从来没有想到过自己无法和女孩子好好交往的原因,是因为他根本就不会喜欢女孩子。

那天晚上回家之后,他罕见地失眠了。好不容易睡着了,却做了羞耻得不敢仔细回忆的梦。第二天醒来整个人都处于恍惚状态,脑内不受控制地回放着梦里的场景。明明是从来没有过的经历,梦里对方的轮廓、声音甚至肌肉的触感却全都真实得让他害怕。尽管已经在网上检索过相关资料,心里却远没有接受这样的事实。在他从小生活的乡下,同性恋者无疑是被当做怪物来看待。虽然来到城市时间久了已经学会了接受各种各样超出预想的事情,但要让他迅速坦然面对23年都未曾意识到的事情,还是相当困难。

比起自己的想法,对方的想法更让他困惑。那天晚上大和くん应该确实是喝醉了,喝醉的人神志不清会接着酒劲发情这他是知道的,但偏偏又多出一句“果然啊”,打乱了本该很简单的逻辑。

果然什么呢?果然你是喝醉了?果然你是这么差劲的人?不管怎样回忆那个语气,都不是什么愉快的总结陈词啊。所以说是被自己搞砸了吗?被当成是戏弄了?自己当然不是那个意思,那个情境下除了接吻之外甚至没有一丝邪念(当时都还不知道同性之间要怎么进行性行为),只是意识到的时候身体已经遵从本能行动起来了……这样解释,大和くん会相信他吗?

发呆的时间久了突然回过神,发现不知什么时候主人公已经出现在屏幕上了,一同出现的还有女主角。即便没有什么观赏电视剧的心情,龙也察觉到这里的气氛比以往任何一集都要暧昧。毕竟是最终回了啊,感情线也该有个结果。正想着,屏幕上的两人已经拥抱在了一起。龙有预感接下来的镜头他不会想要看到。

屏幕上的两个人嘴唇相接的一刻,他感到脑袋嗡的一声。紧接着发现自己正在思考的问题竟然是,这幕戏是在情人节之前拍的,还是情人节之后?

发呆一直发到了全剧终片尾主题曲播放完毕。他刚回过神,男主角的脸又出现在了屏幕上:

“我们将从应募的观众中抽出20位送出即将发行的idolish7新单曲《GOODNIGHT AWESOME》的签名版本……”

心想自己已经好久没参加过电视应募了,上一次还是小学的时候应募动画片中的玩具模型,那个时候还需要邮寄啊,现在都是使用网络了吧?他回到房间从床上捞起手机,发现已经收到了推送提醒。

【二阶堂大和:感谢大家收看《Nemesis》最终回!结局很有看头吧?我也从这部剧中获益匪浅,希望能有机会再和大家合作♪[图片]】

热门话题中除了#Nemesis最终回#之外,还有#二阶堂大和荧幕初吻#。龙不小心点进了话题里,手指稍微往下一划就看到各种拥吻画面的截图,清晰得连细小的睫毛都能看清。

这个人接吻的时候,有这么好看啊。

发觉自己的想法再一次有些不妙了,赶快识趣地退了出去,心神不宁地在搜索框敲下了电视剧的名字,还没点击搜索,却有电话打了进来。

“喂?龙?现在有空吗?”乐的声音听起来有些……生气?“到经纪人办公室这边来一下。”

“诶?是经纪人找我吗?”

“……算是吧。”欲言又止的口气,“总之你快点过来。”

>>> 

夜晚的事务所空空荡荡,龙还没走到办公室门外就听见经纪人辨识度极高的声音——

“所以都说了,我是为了龙好……”

“以这个为借口就可以擅自拒绝掉工作了?”

“那样的工作现在的龙根本不需要……”

“需不需要不该由龙自己来决定吗!”

“乐?”龙推门走进屋里,自己没有猜错,乐果然是很生气,“发生什么事了?”

“龙你终于来了。”乐转身之前又气呼呼地看了一眼姉鹭さん,“你听说过有剧组想邀请你出演电视剧的事吗?”

“诶?!”

“那不过是个只有两集的SP剧!”姉鹭在一边不耐烦地插话,“而且只是男三号而已!”

“那又怎么样?你怎么知道龙没有兴趣?”

“同性恋角色!龙怎么可能有兴趣?”

“不……稍等一下,”龙有些茫然地打断,“是说,我有出演电视剧的机会?”

“是,不过要不是恰好被我撞见,差点就被经纪人直接拒绝掉了呢。”

“这种机会对龙来说本来就没有什么价值……”

“不,我是很想出演的,没问题哦。”龙终于从对话中明白了来龙去脉,迅速抓住了重点。

“哈?!龙你想清楚没有?演员出道作就是同性恋角色,万一女性fans大量流失可怎么办?”

“没关系哦,我好好表现的话就没问题了吧?”倒是没有生气,而且相当感激乐能为他着想。“剧本稍微给我看一下可以吗?”

“真是的,”虽然还是一脸不情愿但已经开始在成堆的材料中翻找起来,“万一因为它错过了别的什么通告我可不管哦。”

“放心吧!”接过剧本的龙笑着翻开第一页,笑容僵在了脸上。

演员表上赫然写着:

主演:二阶堂大和。

 

TBC

评论

热度(29)